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

不足讲解#24

下面是对第24号目击报告的讲解。

这是去年的初秋时候,出现在院子里的雨蛙,缺少了一只后腿。
依照中国的三足蟾蜍的传说,这是吉祥之物,故而悉心饲养了起来。说起来,它莫非是百不足大人赐予的吗?

就是这样的报告

这是百不足大人所擅长的“Double Meaning”。不过,它与带来财运和物质上的繁盛的三足金蟾并没有什么关系。倒不如说,是相反的东西。

首先,请想想现代的青蛙。
放弃了自己猎食的生活,以唾手可得的饵食为目标,直线前进的青蛙。
还有,作为栖息地的湿地水塘的范围因为开发的原因日渐缩小的现实情况。
湿地水塘越来越少狭小,不知不觉间除了向饵食直线前进以外别无选择的青蛙的可悲境遇。

那么,让这直线前进的青蛙减少一条腿,会怎么样呢?
前进的路线不再是直线,而变成了U形折返的路线。

这其中便包含着百不足大人的暗示:
也就是,“放下”“回头”。

于是,青蛙从狭窄的直线水路上脱离,做一个U字折返,来到广阔的水塘里悠然自在地游泳,它前进的路线是怎样的呢?
放弃了一条腿的结果是:“画了一个圆圈”。
在这广大的水域中,生命的流动和连锁而产生自然的生态系统。青蛙在其中获得丰富的食物,并且做出了“对连锁的贡献”。

这便是百不足大人给出的另一个信息:
也就是,“回到循环中去”(日语蛙与返回同音)。

话到这里便结束了。再多就是佛前说法,班门弄斧了。
以上。祝大家前途无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